皮皮虾剥壳手

起名废柴,专业剥皮皮虾,说相声选手||烤肉好吃!

被点名了_(:з」∠)_

_(:з」∠)_ @对酒忽暝 可子老师我来交卷了

1.笔名由来

看……看我像是会认真起名的人吗……

这个名字的由来是……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皮皮虾剥壳大赛……

看得我好想吃皮皮虾……。

……当然我还剥过葱姜蟹和蒸袋子和粉丝蒜蓉蒸扇贝_(:з」∠)_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 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

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在写作_(:з」∠)_

连码字都算不上……

其实真的起因是因为以前没那么多时间画图,但是又有很多想说的故事,然后就开始写出来自娱自乐了。

现在也是,有些段子很想很想赶快变现(?)和人分享,所以就开始写了。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别人对你的文风又有什么看法

 自己看自己的文风:日常白开水小学生流水账。

别人对我的文风……

……等等,我有文风吗????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我……我没有文风orz

我写东西很容易受别人影响……

以前喜欢金庸,写东西清一色武侠小说,然后是受藤萍影响,喜欢那种言情里偶尔搞笑的风格,后来看尝试过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捂脸】……更早的还写过零几年流行的那种网络小白文,已经被我尘封成黑历史了【再捂脸】………………………………

现在,小学生流水账……emmm不对,我小学的时候写散文还是写的挺好的……也就是说我现在已经退化到我学前班的水平了,啊,一个悲伤的故事。

 

5.喜欢的风格(故事的走向和文风之类的)

喜欢有趣的故事! 

其实我的萌点很宽泛……根本不能一句话概括……

但是总的来说,不喜欢那种无病呻吟的东西=-=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段子手。

那种不按套路出牌的结局。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一切要计划的,要大纲的,要详细设定的东西【发出了想象力贫瘠的哭泣】 

8.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基本上不卡思路的话,一分钟120字左右……但是一旦我停下来隔一会儿再写,那就完了,会不停反反复复修改词句语序什么的,就,再也没有写完的时候_(:з」∠)_

……所以其实我比较喜欢跳着跳着把喜欢的片段搞完了就算了。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需要什么认真准备设定的时候,就会打开百度,然后,就会认真地看一个晚上一个字都不会动了。

 

10.在创作的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特别的习惯……就……详见第8题……

喜欢跳着跳着把想搞的片段搞了再慢慢补中间,补着补着,就不想补了。

所以我的文档里存着很多只有开头和结局,中间部分是无数段子的东西orz

还有就是什么东西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不然就觉得怪怪的搞不下去!!!!!!!!!!!!!!
……………导致有的时候想搞个pwp根本不能快速上垒,只能铺垫一大段………………………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其实我喜欢手写!!!!!!!!!

……但是奈何嫌弃自己写字太慢,跟不上脑速,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打字orz

有道云笔记。里面存了很多不可告人的东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草稿?啥?能吃吗?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原著向,生活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年轻的时候喜欢捅刀,怎么疼怎么桶,现在已经完全老来偏爱傻白甜了……

大家欢欢乐乐谈恋爱不好吗!啊!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唔,谈不上最……我喜新厌旧的速度太快了_(:з」∠)_

小时候看了很多书,当时不觉得,现在长大了偶尔回想起来才觉得其实每一本都潜移默化影响了我很多,比如汪曾祺,比如巴金,外国的也有很多,不细数了。

最近的话……白先勇,最初是奔着逆子去看的,但是看完之后最打动我的反而是他的一个短篇,树犹如此。

我确实是很久没认真静下心看书了……惭愧。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没……没有……

我一直想当的就是咸鱼………………………………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

 大概是第一次得到喜欢和认同的时候吧。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与其说我喜欢写小说……不如说我喜欢创作这件事。

写文也好画图也好,是感情的倾注、宣泄与分享,像我盖了一间小房子,搭了一个小院子,可能不漂亮,也可能不精致,但是如果有人路过篱笆外面,愿意进门来看一看,能聊一聊,甚至一起坐下来喝杯茶吃块点心,那我真的是超级无敌开心啦。

热衷程度……

呃……

踏上社畜之路的我只想说……

我的大脑:我想搞一个blablablablabla!!!!

我的手:不,你不想_(:з」∠)_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搞CP的时候觉得所有的可爱都是他们两个的TAT

……我只有最喜欢的脑洞。

修正一下…翻了翻至今写过的东西,最喜欢的,大概还是《有光》。
是一篇彻头彻尾的自我表达,借幺幺之口,说了最想说的话——

“我也知道并不是所有的感情都会有结果,有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不知从何而起,最后无疾而终。
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他曾经是某一个人的光。”

奉行着我一直很喜欢的一句话……有情皆孽,无情太苦。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文风我真的没有……

羡慕所有会写长篇的人,还很会铺陈情感的人……

我自始至终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表达的情感哪怕能打动一个人都好。

……希望能有一天找到属于自己的表达风格吧。 

 

20.圈五位几位我比较好奇的写手。

不……不圈了……暗搓搓地说我认识的人里面想看的人TA们都已经回答完了2333333333

剩下的是我的女神级别的,不敢圈_(:з」∠)_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