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剥壳手

起名废柴,专业剥皮皮虾,说相声选手||烤肉好吃!

【叶蓝】一个彩蛋

 @落雨大 水浸街 蛋宝宝生日快乐=3=拿来冒充一下生日贺文~

++++++++++++++++++++++++++++++++++++

食用前的一点点说明:

*半原著向。

*游戏设定类似古剑奇谭2和金庸群侠传的混合体,需要通行证账号密码登陆,但是本质上是个单机RPG,有剧情有任务,剧情还是按章节走,有隐藏任务,可能需要做完前置,场景开放一定程度的自由探索。

++++++++++++++++++++++++++++++++++++

叶修退役之后,除了留在战队当技术顾问,偶尔录一点其他游戏的攻略解说,做做直播。

最近上手的是一款小成本制作的武侠风游戏,虽然画面中透露着贫穷的气息……但是玩法还挺丰富,除了有剧情一贯的任务系统,也融合了一些解谜、QTE之类的玩法……就是太小众了,玩过的人寥寥,就一个清清冷冷的O度贴吧交流交流感想,来来去去还都是几个眼熟的ID。

叶修起初是看着游戏平台上的封面顺手点进去的,结果玩了一阵子还玩得挺开心,就干脆在某次直播的时候播了一小段,算是间接卖了个安利。结果反响还挺不错,渐渐地贴吧也热闹了起来。

……其实抛开这些不说,叶修还掺杂了一点点,从未向人吐露过的小私心。

这个游戏里有个NPC,叫蓝河。

设定是某个门派受师门之命下山的弟子,天天背着一把长剑,就在主线剧情过了几章之后的某个城镇场景外的小茶肆边上站着,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进去喝杯茶坐坐。

虽然知道可能就只是个巧合,他仍然乐意每天关掉直播后上去看一眼这个“蓝河”,对着他按按空格,点点鼠标,再看一遍他头顶冒出的那个万年不变的系统对话框。

“……好的,今天就先玩到这儿了,下周再见吧。”结束了这一章的剧情,叶修下了直播,正打算关上游戏界面,突然瞄到鼠标指针移到了画面右下角,在房间一角一个毫不起眼的小柜子上,变成了可交互的样式。

“……嗯?这是什么?”

叶修好奇地按了下调查键,系统弹出提示框:“获得了一份地图。”

“这是啥……”叶修颇为好奇,回忆了一下至今为止的主线,好像并没有哪里漏交了任务物品。点开背包,查看了一番,物品说明也只有一行“似乎是某处隐秘所在的地图”。

……没头没尾捡到这么个东西,如果不是主线要用到的任务物品,那说不定是隐藏支线啊。

隐藏一般就意味着有特殊奖励,这么一想,叶修立刻有些跃跃欲试,可他把这个屋子翻来覆去找了一遍,又跑出屋子逛了逛临近的两三个地图,却再没找到可以交互的地方。

这个游戏还没有遇到过毫无关联的线索设置……如果这附近没有触发点,要么是场景跨度太大,但是这个范围就太广了,一般游戏设计者不会设计这么难的任务,那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需要交给某个人?

叶修觉得后一种思路应该比较靠谱,便一个个顺着沿路遇到的NPC开始对话。

回到屋外的岔路口时,NPC“蓝河”仍然站在路口那棵树下。

叶修走过去,点了一下他,弹出来的,却不是他熟悉的对话框。

“……你怎么会有这个地图?”

叶修眼前一亮,来了!

NPC蓝河接过地图,偏头看了他一眼。

“……这是一份绝谷的地图,此地地形险峻,当年武林中盛传此地藏有宝物,众多侠士皆争相前往,却都迷失在其中,我所在的门派自然也不肯落人之后,便让我前去,但地形过于复杂……”

绝谷?叶修隐隐约约有种熟悉感,但仅仅是一个念头,一闪而过,便迅速滑落回记忆的深潭中。

“蓝河”顿了一下,道:“君莫笑,我观你身手不凡,你愿意同我前往一试吗?”

说着弹出了是否接受任务的选项框。

叶修自然毫不犹豫地点了接受。

接了任务,与“蓝河”一道前往绝谷地图。

隐藏任务不愧是隐藏,在操作上颇有些难度。但对于叶修这样的水平来说,除了中间QTE环节有几个按键跳的有些快还让他小小地爆了下手速,其他的基本上都只够得上练手级别而已。

在绝谷的尽头得到了“蓝河”要的藏宝图,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回去找“蓝河”交任务去了。

“不愧是君莫笑!”“蓝河”接过藏宝图,递给叶修一份东西,叶修扫了一眼系统提示框,除了一堆什么升级装备可以用的晶石啊宝玉之类的,还得到了一个称号:绝世高手。同时跳出来一个隐藏成就。

就没了。

……这就没了?!

就没了?!?!

叶修不甘心,又戳了几下“蓝河”,可除了多出一句“多谢”,翻来覆去就再也没有别的事情发生了。

“……我可是帮你解决了你们门派的一桩心愿,你连句好听的话都没有?”叶修嘟囔了一句。

然而系统设置的对话当然不会回答他什么“好听的话”。

傍晚的时候,苏沐橙过来喊叶修吃晚饭,叶修便顺口一提今儿发现了个隐藏。

苏沐橙自然是知道叶修最近在玩什么游戏,自己索性也下了个玩儿,听说有隐藏,立刻说回去也要试一试。

“有点操作难度,虽然对我们来说问题不大,就是奖励实在太小气了。 ”叶修道。

苏沐橙问他:“你还想着有什么奖励?”

叶修被问得愣了一下,继而摇摇头道:“起码也得是给个什么绝世武功技能书级别的吧。”

苏沐橙笑了起来,也不打算戳穿他。

吃过晚饭,苏沐橙回到房间,摸出笔记本就直奔那个隐藏去了。

接了任务,刚好陈果洗好澡了从浴室里出来:“沐沐,我洗好了,你要去洗吗?”

“好呀,等我把这里打了。”

陈果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在床边坐下,好奇地探头看了一眼苏沐橙的屏幕:“这是啥……叶修最近在直播的那款游戏?”

“嗯……”苏沐橙接完任务,道,“要不果果你替我把这个任务做了吧,我先去洗澡~”

“好啊!”

苏沐橙还在穿衣服,就听见外面陈果小小地惊叫了一声:“啊!!”

“果果?怎么了?”苏沐橙赶紧推门出来,跑过来看是什么情况。

“我……”陈果像做错了事的小孩儿似的,支支吾吾地道,“我……刚刚有个QTE反应不过来,没按上……任务好像失败了……”

苏沐橙愣了一下,笑着摸了摸陈果的头:”没事呀,我再回去看看,只是个支线,应该是能放弃任务再接的。“

“嗯……沐沐你喝果汁吗?我,我去打一点儿!”陈果像是要弥补一样,跳起来跑出去。

苏沐橙和NPC“蓝河”站在绝谷中心,任务列表里显示了任务失败,同时任务名称已经变为灰色。苏沐橙手快,条件反射先按了一下调查键。

“蓝河”头上冒出来一句话:“果然还是太难了吗……”

“嗯?”苏沐橙停下了要点放弃任务的手,继续对话。

“蓝河”道:“也罢,我此次下山已久,还要寻一些稀有之物,找齐了便先行回门派复命再回此地想想办法……沐雨橙风,你愿意再帮助我一同寻找吗?”

接着便跳出一个新的任务。

苏沐橙拖出QQ截了个图发给叶修。

叶修看到任务物品的一刻,愣住了。72个蜘蛛毒囊,2个大祭司的信物,8个雪狼之爪。

别的人可能对这串数字没有什么反应,甚至可能还要骂72个蜘蛛毒囊太多了,打怪都得打半天,但是叶修却想起来了——这是他第一次和蓝河交易副本记录的时候报的材料单。

“沐橙,你等一下,这个任务你先别过,账号密码借我。”

“好的。”苏沐橙点了接受任务之后就关了游戏,把账号密码发给了叶修。

叶修登陆了游戏,迅速前往几个任务地点。

打怪可就简单多了,叶修半小时就集齐了任务物品,赶回来找“蓝河”。

“蓝河”点过任务物品,叹道:“我想于归途中顺道去一趟余杭,探访一位旧友,捎带些东西给他,劳烦沐雨橙风再陪我前往集市,置办一些吧。”

“旧友?”

“于他而言或许连友都算不上……”“蓝河”轻声笑了一下,“他是当今武林数一数二的顶尖高手,当年曾有过些许交集,我亦年轻气盛,时常被他气得话都说不出来,却丝毫奈何不得他。”

说话间,已经走到了镇上集市,这一段没什么需要操作的地方,只是跟着“蓝河”四下里走动,看他和摊贩交谈,买了些鲜果之类的物品,偶尔“蓝河”会说两句关于那位“旧友”的事。

叶修越看越疑惑,虽然用的是半文半白的语气,也没有什么时间地点,甚至从来没有说那位“旧友”姓甚名谁,但仔细一回忆几乎件件都对得上号……全是些当年他和蓝河的交集。

“……初识之时,还不知他是那位赫赫有名的高手,连着写了十数封书信……”

“……那么多城镇,却偏与他撞个正着。”

“湖畔他助我击退了追兵……”

叶修终于抓住了最开始脑海里的那一抹熟悉感是什么……绝谷的地图,怕不是说当时他要卖给蓝河那份一线峡谷的攻略吧?!

“……他还诓我替他打理过数天门派中的事务。”

——我这哪儿算诓你,分明是人才合理分配,只是还欠你五天工资没结清而已。

“当年还想着能不能收他入我门派,但一来二去却被他绕进去了,倒像是我托他办事一样……或许该先拉着他秉烛夜谈一番?”

——现在谈也还不算迟啊。

“……想来他如今也不缺什么,我也没有什么可以给他的,只是顺路捎带些时令之物罢了。”

“那你倒是寄个快递啊!在游戏里我哪儿吃得到!”

叶修终于忍不住吐槽出声,拉开QQ,点开了那个很久没有联系过的对话框。

时间还停留在一年半之前,他即将带队去苏黎世参加世邀赛的时候。

对面发了句一看就很像群发贺年短信的“一路平安,祝国家队夺冠归来!!”

他可能是在飞机上?亦或是正在和大家开会商讨战术?

忘记回复了。

对话就这么中断了。

叶修常年习惯于揣测对面的操作意图和战术思路,却很少会去揣测别人的情绪,这或许就是为什么很多时候他只是实话实说,对面却觉得他在嘲讽……但此时,他却不由得开始猜测,一年半前的蓝河,跟他说话时究竟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和表情?

三更半夜突然QQ新消息提醒一震动,吓得蓝河差点手机砸脸上,堪堪拿稳之后,看清了给他发消息的是谁,终于是手一抖,手机啪叽一下拍鼻子上拍了个正着。

“嗷……”蓝河一只手揉着鼻梁骨,另一只手艰难地给叶修回消息:“大神???”

“这什么?说说吧。”叶修也不废话,开门见山甩了张游戏截图。

图片加载完毕,蓝河呻吟一声,捂住了脸。

这简直就是公开处刑啊。

对面的消息提示框变换了好几次正在输入,最后发过来一句“没啥,一个游戏彩蛋而已,哈哈哈哈大神你居然找得到~”
还欲盖弥彰!还装鸵鸟!

叶修二话不说,又甩了几张截图,把对方残存的血条屠了个干净——

沐雨橙风:……看来……这恐怕不仅仅是个旧友吧?

蓝河:……

蓝河:……或许该说,我思慕于他吧。

那边沉默了。

过了足足五分钟。

蓝河:“这个游戏制作人是我一个朋友,当时我帮他内测的,他就帮我设置了一个NPC,还让我想个彩蛋,什么都可以,他帮我做进去,我真的没想到你会去玩。”

蓝河:“我想着这个操作难度稍微高手一点的没问题,连我们都打得过,更不可能难倒职业级别的。”

蓝河:“就算有人失败了,回来接到第二条支线,还认真看了剧情,也不一定知道在指什么。”

蓝河:“……好吧,大神……叶神……叶修,我承认我是对你有非分之想……你要卸游戏删好友啥的随意哈。”

如果不是他随手点开了那个游戏,如果不是他刚好鼠标碰到了那个盒子,如果不是苏沐橙让陈果替她做任务,如果不是陈果手滑了……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看到这段剧情。就算别人看到了,截图贴上网做了攻略,他再看到,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又如果当初在荣耀里不是蓝河来找的他呢?如果没有那十八封好友申请?如果三十二座主城里并没有相遇?如果后面千波湖没有合作?如果蓝河并没有用绝色的号来兴欣卧底?

明明每一个选项都有可能让你我擦肩而过,可一路累积了这么多次偏差值,我终于还是看到了你小心翼翼掩藏起来的真心。

知道自己不算一厢情愿,又觉得对面自暴自弃得太干脆,又好气又好笑,心尖酸酸涨涨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叶修一行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

蓝河忐忑不安地捏着手机,力道之大,骨节都有些微微泛白。

他并没有等得太久。

君莫笑:“——不如我们秉烛夜谈一下,加深一下感情呗?”

【END】

评论(15)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